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首都暨全国特邀媒体记者走进千年雄关——函谷关

摘要: 函谷关大道院函谷关老子像函谷关整体效果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辛如记 胡晓辉 闫磊)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主办,黄河时报承办的“首都暨全国特邀媒体记者看三门峡”活动今天(11月22日)在三门峡市举行,本次活动 ...
函谷关大道院
函谷关老子像
函谷关整体效果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辛如记 胡晓辉 闫磊)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主办,黄河时报承办的“首都暨全国特邀媒体记者看三门峡”活动今天(1122)在三门峡市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媒体的30余名记者,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提出扎实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大通关、大交通、大商贸、大旅游和高新技术产业进行采访。

  灵宝函谷关做为三门峡市重点的旅游景区之一,它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是我国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从时间意义上说,堪称“天下第一关”。它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得名,东自崤山,西至潼津,通名函谷,号称天险”建于3000年间。围绕这座重名关城,还演绎了鸡鸣狗盗、公孙白马、楚汉争关、玄宗改元等众多历史典故。

  近年来,在河南省“旅游立省”的大环境下,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函谷关景区的发展。据悉,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2013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主要完成扩建工程的德堂装修、城墙建设等基础设施,全面推进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截至年底,完成投资3100万元,城墙工程施工,其中一区已完成基础垫层混凝土施工,基础、柱钢筋安装完毕,准备浇筑混凝土;一区至二区挡土墙基础垫层已完成,基础墙体钢筋已安装完毕,准备浇筑混凝土;二区基础、基础梁柱已经施工完毕;三区土方工程正进行。完成景区内工程维修和改造。

  目前,函关古道已作为“丝绸之路”的一部分,被列入国家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河南省也已把函谷关旅游景区作为文化和旅游相融合饿试点景区重要发展。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