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巴什佛寺遗址

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保护工程4月开工

摘要: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赵春晖)中国政府批准立项的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保护工程将于今年4月开工。据新疆库车县文物局负责人吐尔洪·苏来曼介绍,国家和当地财政投入的890多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对苏巴 ...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赵春晖)中国政府批准立项的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保护工程将于今年4月开工。

    据新疆库车县文物局负责人吐尔洪·苏来曼介绍,国家和当地财政投入的890多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对苏巴什佛寺遗址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文物展示厅、道路建设和保护围栏的建设,整个工程今年年内有望全面完工。

    苏巴什佛寺始建于东汉年间,隋唐时期盛极一时,是当时龟兹国最大的佛教寺院。公元9世纪,佛寺为战火所焚,因而日趋衰败。

    苏巴什佛寺遗址位于库车县城以北约25公里的一处台地上,是目前新疆最大的佛寺遗址,199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苏巴什佛寺遗址
关键词:

苏巴什佛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