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美在西安炫在大明宫-昔日,西安最大的棚户区 今天,最美的遗址公园

摘要:   昔日的太液池只是一洼臭水沟  2010年,实施保护工程后的太液池遗址  丹凤门遗址保护前  丹凤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  麟德殿遗址保护前  实施保护工程后的麟德殿遗址  漫步在太液池边的祖孙三代  实施保护工程后的含元殿遗址  含元殿遗址保护前  2010年,实施保护工程后的御道广场  御道遗址保护前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已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目前登记的遗址点有700多处,其中周 ...




  昔日的太液池只是一洼臭水沟

  2010年,实施保护工程后的太液池遗址

  丹凤门遗址保护前

  丹凤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


  麟德殿遗址保护前

  实施保护工程后的麟德殿遗址

  漫步在太液池边的祖孙三代

  实施保护工程后的含元殿遗址

  含元殿遗址保护前

  2010年,实施保护工程后的御道广场

  御道遗址保护前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已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目前登记的遗址点有700多处,其中周、秦、汉、唐四大遗址区最为著名,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这些遗址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文明,是极其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是历届西安市委、市政府追求的目标。而以“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弘扬文化、改善民生、提升城市”为宗旨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是西安市科学保护古迹遗址与城市发展和谐共生的最新实践成果。

  唐大明宫是唐代的统治中心和国家象征,是我国古代宫殿建筑的杰作。大明宫遗址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皇宫遗址,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已作为丝绸之路跨国申报世界遗产的重点项目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07年,西安市委、市政府践行科学发展观,启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建设及周边城市环境的改造,这是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等国际机构、国家文物局等国家有关部委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对保护文化遗产,推动国家大遗址保护工作,改善民生,彻底改变西安道北地区落后的城市面貌,促进城市均衡、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明宫遗址公园太液池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