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穿秦岭到城固,张骞故里来壮行

摘要: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悠远柔美的《诗经》颂唱中,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壮行祈福仪式在丝路第一人张骞的故里——汉中城固拉开帷幕。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振清,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汉中市农业局局长李应德,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玄,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骞军、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总裁耿振豪等出席。现场领导嘉宾及媒体团成员代表合影主持人耿万崇汉中市城固县是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悠远柔美的《诗经》颂唱中,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壮行祈福仪式在丝路第一人张骞的故里——汉中城固拉开帷幕。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振清,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汉中市农业局局长李应德,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玄,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骞军、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总裁耿振豪等出席。


现场领导嘉宾及媒体团成员代表合影


主持人耿万崇


汉中市城固县是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的家乡。他被誉为"第一个睁开眼睛看世界的中国人",两千年多来,丝绸之路作为一条古老贸易通道穿越欧亚大陆。张骞奉汉武帝之命出使西域,将中原文明传播发扬至西域各国,也给古代汉中城市的发展增添力量,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



从西安到城固,车队驾驶比亚迪宋进行第一次编队拉练,途中穿越秦岭,百公里油耗竟然最低至3.8升


在张骞的家乡举办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壮行祈福仪式具有特别的意义,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凿空精神”,将中国的声音带向世界。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老朋友——张骞第67代后裔张利军,他曾经在2014年随陕西卫视车队重走张骞之路。在今日的壮行祈福仪式上,为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车队送上祝福。8月28日,车队将正式从西安出发。


张骞第67代后裔张利军


媒体团成员代表敬献瓜果


再品故乡茶,重走丝绸路。媒体团代表受献汉中仙毫名茶,今年这个闻名中外的茶叶将随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再走丝路,展现中国品牌的魅力!


通关文碟盖上第一枚印章


 媒体团成员代表接受授旗



祈福壮行仪式后,我们邀请到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振清,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汉中市农业局局长李应德以及张骞后人张利军录制《丝路会客厅》,这档节目邀请丝路沿线名人进行访谈,于8月28日起在陕西卫视每晚22:05《丝路晚新闻》中全新展现,带给你最新鲜丝路全媒体团资讯!

编辑 tt  实习编辑 唐小媛

摄影 贺桐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