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考古中华》摄制组走进新安函谷关

摘要: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介洛彬)8月27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考古中华》摄制组在谷葳编导的带领下到新安函谷关进行考古系列专题拍摄。  据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联合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考古电视纪录片《考古中华》立足于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大众化传播,普及文物遗产保护意识。此次拍摄,将对近年来的重大考古发掘活动进行全面、权 ...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介洛彬)8月27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考古中华》摄制组在谷葳编导的带领下到新安函谷关进行考古系列专题拍摄。

  据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联合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考古电视纪录片《考古中华》立足于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大众化传播,普及文物遗产保护意识。此次拍摄,将对近年来的重大考古发掘活动进行全面、权威、重点的梳理与讲述。《考古中华·河南篇》是《考古中华》的开篇之作,预计今年9月完成制作并播出,该片的播出将会使更多人了解新安函谷关的悠久历史文化及考古发掘成果,感知厚重的遗产文化魅力。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