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开展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摘要: 9月12日,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开展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永靖中学拉开了的序幕。在永靖中学举办“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当天下午,在永靖中学操场,学生们参观了“世界遗产——炳灵寺石窟”展览,石窟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世界文化遗产的有关知识及炳灵寺石窟的历史文化艺术,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参观期间,学生们被炳灵寺石窟美丽的自然景观、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深深吸引,驻足仔细观看,现场 ...

9月12日,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开展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永靖中学拉开了的序幕。 

在永靖中学举办“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当天下午,在永靖中学操场,学生们参观了“世界遗产——炳灵寺石窟”展览,石窟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世界文化遗产的有关知识及炳灵寺石窟的历史文化艺术,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参观期间,学生们被炳灵寺石窟美丽的自然景观、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深深吸引,驻足仔细观看,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参观炳灵寺石窟展览

讲解炳灵寺石窟文化艺术

发放炳灵寺石窟图书、保护条例

由于抵达炳灵寺石窟的交通不便,永靖县辖区内的许多学生对炳灵寺石窟了解不多,此次活动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向学生送去并普及了世界文化遗产方面的知识,让学生认识了家乡的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艺术魅力,满足了同学们的文化需求,增强了他们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炳灵寺石窟走入永靖县中学的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文化遗产,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活动期间,还发放了《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 

此次活动为期7天,将在永靖县移民中学、刘家峡中学、太极中学和永靖太极文化广场、新区广场等陆续开展。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