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张骞》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举行 庄长兴致辞 冯月菊出席

摘要: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薇 张斌峰)9月20日,《张骞》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出席。  张骞是中国古代杰出的外交家、探险家、旅行家,一生两次出使西域,被视为开拓丝绸之路、开启东西方交往大门的第一人。《张骞》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凿空西域、开辟丝路和张骞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该套邮票采用中国传统工笔绘 ...
来源: 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薇 张斌峰)9月20日,《张骞》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出席。 
  张骞是中国古代杰出的外交家、探险家、旅行家,一生两次出使西域,被视为开拓丝绸之路、开启东西方交往大门的第一人。《张骞》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凿空西域、开辟丝路和张骞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该套邮票采用中国传统工笔绘画的表现手法,凿空西域以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为背景,描绘了张骞摆脱匈奴常年囚禁后不畏艰辛继续前行的场景;开辟丝路以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为背景,描绘了张骞与西域各国建立友好关系的场景;张骞像以汉代宫廷建筑环境为背景,展现了晚年张骞的英姿。 
  庄长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骞》特种邮票首发表示祝贺。他指出,邮票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进步的真实记录,是一个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再现。国家发行《张骞》特种邮票,既是用方寸邮票纪念这位古代丝路开拓者的不朽功勋,更是用邮票来弘扬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陕西作为张骞的家乡和张骞出使西域的首发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要坚持文化先行,依托丝路起点独特而丰富的文化积淀,驰而不息地弘扬和践行丝路精神,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打造丝路文化品牌,推进互联互通、互惠互利,让丝路故事永远延续。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