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敦煌精品文物展”在西安开幕

摘要: 近日,为加大文物“走出去”的力度,由敦煌市博物馆、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主办的“丝路之光——敦煌精品文物展”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开展。展览分为“漫漫丝路”“庄严佛宫”“薪火相传”“宗教艺术” 四个部分,展出了敦煌市博物馆珍藏的精品文物38件及丰富的敦煌历史图文资料,主要包括汉简、墨书麻纸、镇墓罐、魏晋画像砖等精品文物。重点展现了史前文明的交流互动、张骞出使西域、悬泉置遗址、玉门关遗址、古代中西经贸文化交 ...

近日,为加大文物“走出去”的力度,由敦煌市博物馆、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主办的“丝路之光——敦煌精品文物展”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开展。

展览分为“漫漫丝路”“庄严佛宫”“薪火相传”“宗教艺术” 四个部分,展出了敦煌市博物馆珍藏的精品文物38件及丰富的敦煌历史图文资料,主要包括汉简、墨书麻纸、镇墓罐、魏晋画像砖等精品文物。重点展现了史前文明的交流互动、张骞出使西域、悬泉置遗址、玉门关遗址、古代中西经贸文化交流相关文物及图片,充分展示了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节点、汉王朝开疆拓土前哨、中西交流门户西陲的敦煌在古丝绸之路的繁华盛景,并从历史、地理、艺术、科学等多方面展现了丝绸之路两千余年的历史过往与成就,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各民族的人文风貌、历史画卷。

敦煌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朱勃表示,这次展览是敦煌市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的一次积极性尝试,以后还会推动更多精品文物在全国各地的展出,真正让优秀文化惠及于民。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苏惠萍 张银)


  游客欣赏元代“六字真言”拓帖。(首席记者 李明 摄)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