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重新开放

摘要: 因落石影响游客安全,炳灵寺石窟暂时关闭后重新接待游客。炳灵寺石窟位于甘肃省永靖县城西南35公里的小积石山中,始建于西秦建弘元年,以保存中国石窟最早纪年题记而闻名。炳灵寺石窟最为典型的是石雕像、浮雕佛塔和壁画艺术,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晋级”为世界文化遗产。前不久,永靖县旅游局发出公告,称受连续降雨影响,炳灵寺景区时有山石滑落,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炳灵寺景 ...

因落石影响游客安全,炳灵寺石窟暂时关闭后重新接待游客。

炳灵寺石窟位于甘肃省永靖县城西南35公里的小积石山中,始建于西秦建弘元年,以保存中国石窟最早纪年题记而闻名。炳灵寺石窟最为典型的是石雕像、浮雕佛塔和壁画艺术,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晋级”为世界文化遗产。

前不久,永靖县旅游局发出公告,称受连续降雨影响,炳灵寺景区时有山石滑落,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炳灵寺景区暂停接待游客。永靖县旅游局提示,如遇恶劣天气、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游客必须服从炳灵寺景区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和指挥。(王博)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