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新安函谷关:千年古关 古韵犹在

摘要: 来源:国际在线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冬姑娘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周末,除了选择蜷缩在家里,享受暖气带来的慵懒,不妨出去走走,到新安函谷关来一场文化之旅,领略这座千年雄关的别样风情。  新安函谷关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城关镇,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关隘之一,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而得名。这里不仅是西汉时期建造的军事关隘之一,在古丝绸之路中也有着独特的地位。在2014年6月22日召 ...
来源:国际在线

新安函谷关:千年古关 古韵犹在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冬姑娘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周末,除了选择蜷缩在家里,享受暖气带来的慵懒,不妨出去走走,到新安函谷关来一场文化之旅,领略这座千年雄关的别样风情。

  新安函谷关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城关镇,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关隘之一,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而得名。这里不仅是西汉时期建造的军事关隘之一,在古丝绸之路中也有着独特的地位。在2014年6月22日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新安函谷关作为丝绸之路申遗项目之一,成功进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也进入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视线。

  新安函谷关的关址千年不变,虽经狂风暴雨多次侵蚀、金戈铁马几度踏过,历经风雨沧桑仍屹立不倒。新安函谷关遗存主要包括东西向坐落的关楼、南北两侧的夯土关墙和阙台遗迹,以及关墙外向南北延伸的长墙遗迹,关楼遗址东西两侧发现的总长约400米的古代道路遗迹及西南侧发现的一处建筑基址。静心游览,你能感觉到每一寸斑驳都是一段历史,每一段城墙都是一个故事;举目远眺,“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层紫气万层烟”的雄伟气势扑面而来;放飞思绪,仿佛能看到汉时商贾驼队云集于此,进行商贸交往的盛景……

  看多了山水美景,逛遍繁华闹市,在这个季节,不如沉下心来,漫步在千年古关,感受时光的厚重,细细品味那历史的余响。摘自:洛阳晚报(记者 谢锦锦 张忆雨/摄)

  来源:洛阳旅游网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