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为“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申遗工作提供支撑 陕青专家开展联合调查

摘要: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19日,据从省考古研究院获悉,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和中国国家文物局推动“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前期准备工作的安排,陕西和青海的四家学术机构,计划于2017年至2021年共同开展为期五年的丝绸之路南亚廊道(青海段)文化遗产综合调查、研究、宣传、保护规划制定等工作,为“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申遗工作提供基础文化遗产信息、资料与相关学术支撑。  “丝绸之路”南亚廊道上拥有丰 ...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19日,据从省考古研究院获悉,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和中国国家文物局推动“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前期准备工作的安排,陕西和青海的四家学术机构,计划于2017年至2021年共同开展为期五年的丝绸之路南亚廊道(青海段)文化遗产综合调查、研究、宣传、保护规划制定等工作,为“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申遗工作提供基础文化遗产信息、资料与相关学术支撑。

  “丝绸之路”南亚廊道上拥有丰富深厚的历史和文化遗产。9月11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的4位专家前往西宁与青海专家会合,9月12日上午,调查工作正式开始。这次调查历时20天,考古专家们从恰卜恰河谷北段的一处建筑遗址与古道路组合遗存开始着手,先后前往加拉北城址、索尔加遗址、戍堡遗址、倒淌河北边的那亥列古城,并穿越沙沟古道,相继调查了河谷两岸的赛什塘建筑遗址、唐乃亥烽燧遗址和冬季口建筑遗址等众多遗址。

  作为“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的重要枢纽和文化遗产地,此次考古、民俗、古环境综合调查过程中,专家们不仅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调查和采样,还与当地民众进行沟通和交谈。这些都将为该区域文化遗产保护与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提供坚实的资料基础。

图片来源网络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