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洛阳将建丝路文化交流中心

摘要: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近日在洛阳召开的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研讨会上获悉,洛阳市将建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传播弘扬丝路文化,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研讨会上,来自山东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认为,洛阳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东方起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洛阳建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优势和区位优势。 据悉,在洛阳市确定的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中,明 ...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近日在洛阳召开的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研讨会上获悉,洛阳市将建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传播弘扬丝路文化,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研讨会上,来自山东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认为,洛阳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东方起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洛阳建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优势和区位优势。

      据悉,在洛阳市确定的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构建文化交流平台,提升洛阳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文化影响力。该项目将以丝路文化为引领,以丝路文化交流为纽带,打造集文化交流、文化展示、创意文化产业、文化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

作者: 付首鹏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