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甘肃省博物馆在约旦扎尔卡市举办“甘肃丝绸之路文明”数字文物展

摘要:   11月12日至16日,由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数字文物展在约旦扎尔卡市阿卜杜拉二世国王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文化部秘书长巴拉利、扎尔卡市文化局长曼苏尔、甘肃省博物馆党委书记肖学智,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该展览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历史文物和有关文化遗产为核心载体,以历史发展演进历程为序,通过多维立体展示、扩展应用、人机互动等方式,展现了中国人在丝绸之路 ...

 
  11月12日至16日,由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数字文物展在约旦扎尔卡市阿卜杜拉二世国王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文化部秘书长巴拉利、扎尔卡市文化局长曼苏尔、甘肃省博物馆党委书记肖学智,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该展览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历史文物和有关文化遗产为核心载体,以历史发展演进历程为序,通过多维立体展示、扩展应用、人机互动等方式,展现了中国人在丝绸之路发展过程中的生存方式和生活风貌,让广大约旦民众深入了解甘肃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展览还展出甘肃彩陶、武威擂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铜车马仪仗队、泾川大云寺出土舍利石函等珍贵文物数字化图片32幅。
    2017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甘肃丝绸之路文明”数字文物展是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和约旦文化部及当地文化机构合作,在约旦首都安曼等多地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让约旦观众近距离接触中国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历史。(省博物馆  张东)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丝绸之路文明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