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中国邻国,佛祖的故乡,唐僧去取经,和尚扎堆

摘要: 尼泊尔位于中国与印度之间,面积14.72万平方公里,比辽宁省稍大,人口接近3000万。图-尼泊尔风光尼泊尔在喜马拉雅山南坡,这道天然屏障遮挡北方的寒风,迎接印度洋的暖流。首都加德满都四面环山,海拔1370米,常年绿树葱郁,鲜花盛开。图-尼泊尔风光尼泊尔不仅自然生态环境好,历史文化沉淀也很深厚。尼泊尔南部小城蓝毗尼,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诞生地,是佛教的圣地。蓝毗尼位于平原地区,距加德满都360公里,接近印度边境。图- ...

尼泊尔位于中国与印度之间,面积14.72万平方公里,比辽宁省稍大,人口接近3000万。

图-尼泊尔风光

尼泊尔在喜马拉雅山南坡,这道天然屏障遮挡北方的寒风,迎接印度洋的暖流。首都加德满都四面环山,海拔1370米,常年绿树葱郁,鲜花盛开。

图-尼泊尔风光

尼泊尔不仅自然生态环境好,历史文化沉淀也很深厚。尼泊尔南部小城蓝毗尼,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诞生地,是佛教的圣地。蓝毗尼位于平原地区,距加德满都360公里,接近印度边境。

图-尼泊尔地图

释迦牟尼活跃在中国春秋时期,与孔子同一时代。403年,东晋高僧法显来到蓝毗尼朝圣;636年,唐朝高僧玄奘(唐僧)来到蓝毗尼朝圣。

图-尼泊尔中华寺

2000年,由中国政府出资建造的,国外第一座寺院中华寺落成。

图-尼泊尔中华寺

除了中国,日本、韩国、蒙古、缅甸、越南、泰国、印度、斯里兰卡等佛教徒众多的国家,也都在这里建设寺庙,世界各地信徒和游客络绎不绝。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