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甘肃炳灵寺石窟97件铜器得到保护修复

摘要: 新华社兰州12月1日电(记者范培珅)记者从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获悉,世界文化遗产点炳灵寺石窟的97件铜器得到保护修复,并通过专家组验收。据介绍,因长期得不到有效保护,这批铜器相继出现了锈蚀、残损、油污、鎏金层脱落、彩绘层脱落等病害。国家文物局分别于2012年、2016年批复保护修复项目,修复工作由甘肃省博物馆承担,共修复铜器97件(套),其中一级文物7件。“通过科学的保护修复,使这批文物的病害 ...

新华社兰州12月1日电(记者范培珅)记者从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获悉,世界文化遗产点炳灵寺石窟的97件铜器得到保护修复,并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介绍,因长期得不到有效保护,这批铜器相继出现了锈蚀、残损、油污、鎏金层脱落、彩绘层脱落等病害。国家文物局分别于2012年、2016年批复保护修复项目,修复工作由甘肃省博物馆承担,共修复铜器97件(套),其中一级文物7件。

    “通过科学的保护修复,使这批文物的病害得到了有效治理、文物艺术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介绍,此次修复的铜器是炳灵寺保存的藏传佛教鎏金铜造像和铜质法器,对研究藏传佛教艺术和藏传佛教在炳灵寺的传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炳灵寺石窟位于甘肃省永靖县城西南35公里处,始建于西秦建弘元年,以保存中国石窟最早纪年题记而闻名。(完)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