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丝路长云:黄金腹地行——环塔克拉玛干写生作品暨‘丝路’艺术衍生品展”将于2017年12月6日10:00在西安博物院开幕

摘要:   唐代 小雁塔   由西安博物院、上海油画雕塑院、新疆一行文化艺术学术中心联合举办的“丝路长云:黄金腹地行——环塔克拉玛干写生作品暨‘丝路’艺术衍生品展”将于2017年12月6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小雁塔所在的西安博物院展出。此展是对伟大“丝绸之路”及其起点的致敬! 用心留存文化记忆,用情深耕文化特质,是弘扬“丝


  唐代 小雁塔

  


由西安博物院、上海油画雕塑院、新疆一行文化艺术学术中心联合举办的“丝路长云:黄金腹地行——环塔克拉玛干写生作品暨‘丝路’艺术衍生品展”将于2017年12月6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小雁塔所在的西安博物院展出。此展是对伟大“丝绸之路”及其起点的致敬!

用心留存文化记忆,用情深耕文化特质,是弘扬“丝路”文化品格内涵所在。“丝路”文化的宽泛、包容、融合与创新,是在有底蕴、有质感、有脉动的大气中呈现,是新时代鲜活的源泉。而源泉的活力来自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和世界优秀文化“适情”的融合与创新作为和智慧。

所谓“适情”是对当下时代发展的宏伟气度和对历史资源关注的责任,不仅是对历史梳理的需要,更是对当下文化梳理与发展的需要。“丝路长云”展使我们深深认识到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传承的纯正所具有的传承性、共识性和引导性对今天文化发展带来多元和共亨趋势。这是“丝路长云:黄金腹地行——环塔克拉玛干写生作品暨‘丝路’艺术衍生品展”的意义所在。

  上海油画雕塑院院长肖谷先生亲自布展中。

  

  

  

  

  新疆一行文化艺术学术中心艺术总监施苏萍女士为意大利著名学者介绍“丝路长云展览”情况。

  

  

  

  

  西安博物院典藏艺术衍生品:鎏金走龙骨瓷马克杯、彩绘女俑保温壶、金凤饰骨瓷马克杯。

  

  新疆一行文化艺术学术中心艺术总监施苏萍女士为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先生介绍“丝路长云展览”和博物院典藏艺术衍生品的创意设计。

  

  

  

  

  

  

  展览现场

  

  

  “丝路长云:黄金腹地行——环塔克拉玛干写生作品暨‘丝路’艺术衍生品展”参展艺术家及其作品

  塔什库尔干系列 纸本油画 30cmX50cm 2015 张子康

  

  

   柏孜克里克 布面油画 80X100cm 2014 肖谷

  

  

   阿热坎特 布面油画 80X100cm 2007 肖谷

  

  

  冰川之父 布面油画 120X160cm 2015 肖谷

  

  

   提孜那甫NO2 布面油画 80X100cm 2015 肖谷

  

  

   帕米尔高原下的古城堡 布面油画 80X100cm 2015 赵九杰

  

新疆一行文化——挖掘丝绸之路艺术资源,感悟丝绸之路人文自然,搭建丝绸之路艺术创作平台!

微信公众号:新疆一行文化

邮箱:szh100@sina.cn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