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瓜州县《东千佛洞石窟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摘要: 瓜州县锁阳城遗址景区入选“2015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景区”  近日,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重庆举行,瓜州锁阳城遗址景区成功入选。锁阳 ...

瓜州县锁阳城遗址景区入选

2015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景区”

  

近日,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重庆举行,瓜州锁阳城遗址景区成功入选。锁阳城遗址位于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南的戈壁荒漠中,是集古城址、古佛寺遗址、古渠系和古垦区、墓葬群等多种遗迹为一体的考古遗址,完好地保存了古代军事防御体系和农业灌溉水利体系。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2014622日作为“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当中的遗产点被录入世界遗产名录;201512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瓜州县锁阳城遗址文物保护研究所  张硕  杨凯)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