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用他山之石 逐己身之玉——天水市博物馆开展外训学习总结交流会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12月18日下午,天水市博物馆副馆长刘玉璞主持召开了博物馆社教讲解人员外训学习汇报会。接待服务部主任杜丽敏、民俗馆副馆长邓芳分别代表2批参训人员就讲解员仪态仪表、知识储备、考核培养,社教活动策划组织、宣传推广,志愿者招募管理等方面的外训感悟做了汇报发言。20名参训人员对照自身,寻找不足,做出了自我客观评价和未来职业规划。  天水市博物馆讲解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12月18日下午,天水市博物馆副馆长刘玉璞主持召开了博物馆社教讲解人员外训学习汇报会。接待服务部主任杜丽敏、民俗馆副馆长邓芳分别代表2批参训人员就讲解员仪态仪表、知识储备、考核培养,社教活动策划组织、宣传推广,志愿者招募管理等方面的外训感悟做了汇报发言。20名参训人员对照自身,寻找不足,做出了自我客观评价和未来职业规划。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天水市博物馆讲解社教人员外训活动,按照2017—2018年淡季讲解员培训计划,于12月3日启动。由天水市博物馆、天水民俗博物馆的所有讲解社教人员共22人,分2批,赴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北京历代帝王庙、河南博物院等国家一流博物馆,前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观摩,这也是近年来,天水市博物馆首次派所有讲解社教人员统一外出,培训学习。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首博学习

  讲解社教人员是公众了解博物馆文物、历史文化,参与博物馆教育活动的窗口。多年来,天水市博物馆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和比赛促训的方式,培养了一支专业的讲解社教队伍,近年来,先后有20名讲解员在国家、省、市级获奖,其中2人荣获国家级比赛优秀奖,1人获“中国好导游”荣誉称号。自2015年启动社会教育活动以来,天水市博物馆成功举办主题教育活动近200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国博学习

  在博物馆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5月18日,天水市博物馆正式晋级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天博事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为此,天水市博物馆抢抓机遇,坚持高起点、高目标,以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次组织全体讲解社教人员向国家博物馆和全国一流博物馆取经学习,目的就是让职工开拓眼界、寻找差距、用他山之石,逐己身之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故宫博物院学习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天水市博物馆将以此次外训为契机,通过派人员外出学习、请专家进馆一对一培训的方式,开展常态化、专业化的业务培训。继续立足西北、放眼全国,充分发挥博物馆人的工匠精神,做好历史文物的守护者和传统文化的宣教者。(天水市博物馆  许凤)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