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新知| 世界遗产30年——双城会:长城VS紫禁城

摘要: 世界遗产30年双城会:长城VS紫禁城NEWS﹀﹀﹀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成立世界遗产委员会,目的是为了保护对全人类具有杰出普遍价值的文化和自然遗产。1985年,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987年,我国首批包括长城、北京故宫、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泰山、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在内的6个遗产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截至2017年7月,30年间我国已有


世界遗产30年双城会:长城VS紫禁城

NEWS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成立世界遗产委员会,目的是为了保护对全人类具有杰出普遍价值的文化和自然遗产。

1985年,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1987年,我国首批包括长城、北京故宫、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泰山、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在内的6个遗产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截至2017年7月,30年间我国已有52项世界遗产,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6项、世界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4项、世界自然遗产12项。

其中,长城、北京故宫,已然成为公众造访最多、出镜率最高、最熟悉的世界遗产。但我们依然对它们有着许多的疑问:

万里长城有多长VS紫禁城到底有多少间房子?

中国以外还有长城吗VS紫禁城有近现代建筑吗?

是谁在丈量长城VS是谁在守护故宫?

适逢世遗30年之际,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联合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ICOMOS CHINA(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推出“世界遗产30年”主题讲座,邀请了来自长城和故宫的两位青年学者迎来一场“双城会”,看长城与紫禁城如何对话。

主讲嘉宾及题目

赵鹏:故宫博物院古建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题目:故宫建筑遗产保护工作的困惑与挑战1987——2017

张依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研究所馆员

题目:当中国长城遇见罗马长城

主持人:

燕海鸣: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 副研究员

讲座信息

时间:2017年12月23日(周六)

14:00——17:00(13:30开放签到)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432号——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TIPS:东四地铁口东北口出站,向北走,在路东钱粮胡同公交车站旁。

主办方:

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CHP)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

ICOMOS CHINA(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

协办方: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东四街道办事处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