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新疆考古论文集

摘要: 新疆考古论文集作者:陈戈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出版时间:2017年4月本文集共选录38篇论文,可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综述性质,共3篇,分别比较详细地论述了新疆的古代交通路线和二十世纪考古研究概况以及简要地介绍了新疆古代遗存概貌。第二部分为史前时期,共25篇,可分为三组,第一组是对某些问题的探讨和研究;第二组是对几种考古学文化的专题研究和论述;第三组是与他人就某些问题进行的学术争鸣。第三部分为历史时期,共10篇, ...
新疆考古论文集

作者:陈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7年4月


本文集共选录38篇论文,可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综述性质,共3篇,分别比较详细地论述了新疆的古代交通路线和二十世纪考古研究概况以及简要地介绍了新疆古代遗存概貌。第二部分为史前时期,共25篇,可分为三组,第一组是对某些问题的探讨和研究;第二组是对几种考古学文化的专题研究和论述;第三组是与他人就某些问题进行的学术争鸣。第三部分为历史时期,共10篇,可分为二组,第一组是关于某些古代城址和道路的历史地理考证;第二组是关于察合台汗国银币、新疆佛教流行情况和新疆洞室墓的一些研究。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