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本届文博会拟定于今年九月在敦煌举行

摘要: 1月4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情况,审议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工作方案并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作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建议方案的说明。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 ...


       1月4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情况,审议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工作方案并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作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建议方案的说明。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雒树刚和崔玉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两届敦煌文博会成功举办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举办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建议。雒树刚指出,敦煌文博会是国家级、国际性文化战略平台,是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本届敦煌文博会要进一步明确这一定位,提升规模层次,办出特色、水平和亮点。崔玉英指出,今年是敦煌文博会的第三届,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届,相关各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提早谋划,深度研究,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宣传的力度,推动本届文博会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指出,党的十九大对于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了重要部署,为办好第三届文博会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总书记致首届敦煌文博会贺信中的要求和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办好文博盛会,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文化合作和文明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他强调,甘肃省政府作为东道主,要根据本次组委会要求,与各主办、协办单位紧密协作,进一步集聚各方智慧,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探索举办“永不落幕”的文博会。要进一步提升内涵、突出效益、做强品牌、强化保障,努力提高办会水平和综合效应,不断提升敦煌文博会国际影响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以及外交部、中国文联、国家文物局等敦煌文博会主办、协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启动

   1月4日下午,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正式启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据悉,本届文博会拟定于今年9月在敦煌举行,拟定主题为“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据介绍,为了提高质量、增强效益,注重市场化运营,第三届文博会的目标原则是办成“四个文博”。一是“智慧文博”,围绕“文化+科技”,提升科技含量,增强现代化服务手段,实现管理信息化、服务智能化、体验个性化。二是“节俭文博”,压缩财政开支,鼓励地方和企业参与、逐步实现市场运作,提高社会参与程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统一”。三是“大众文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人民群众参与、感受、共享文化盛会,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快速发展。四是“精致文博”,坚持优中选精,集中精力办大事,展览展会展品要精致,文化产品创作生产要精致,力争文博会给人留下精彩难忘的印象。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