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百年前彩照里的威尼斯

摘要: 这些影像看起来相当逼真,不过,你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彩色照片,而是用油墨进行照相平版(photolithographs,又称影印石版术)印刷的结果,这种彩色成相(photochrome)技术在19世纪90年代相当流行。法国巴黎当时许多人都做彩色印刷,石版印刷术(简称石印)就是其中一种方法,其色调的呈现是用化学品而非凸版印刷。法国贝桑松在19世纪,这种「石印彩照」大都是作为假日纪念品出售给世界各地的游



这些影像看起来相当逼真,不过,你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彩色照片,而是用油墨进行照相平版(photolithographs,又称影印石版术)印刷的结果,这种彩色成相(photochrome)技术在19世纪90年代相当流行。





法国巴黎


当时许多人都做彩色印刷,石版印刷术(简称石印)就是其中一种方法,其色调的呈现是用化学品而非凸版印刷。



法国贝桑松


在19世纪,这种「石印彩照」大都是作为假日纪念品出售给世界各地的游客,供他们在居室悬挂或回国后赠给亲友做礼物。



法国巴黎


当时最流行的旅游方式是参加欧洲「大旅行」(Grand Tour)团,意大利威尼斯则成为一个时髦观光地。这座水上城市的独特性,使之成为文化旅游者的必到之处,热度至今不减。



意大利维罗纳


这些石版印刷的彩照是美国国会图书馆(LOC)近期展出的6,500帧(包括欧洲、中东和加拿大的城市景观)同类藏品的一部分,均印制于1890至1900年间。下面呈上的全部是威尼斯的景观




- END -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