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唐朝真的喜欢肥胖女人吗?这些陶俑告诉你真相!

摘要: 贾玲的小品曾经拿唐朝作为背景,以幽默的表现方式突出当时社会“以胖为美”的风气。女性肥胖在当时的社会中往往代表地位和家世,和唐明皇李隆基谱写出传世爱情的杨贵妃便是胖美人的主要代表。到西安旅行,必定要到诸如小雁塔之类的景区打卡。小雁塔景区内的西安博物院内有很多女性出土陶俑,从陶俑的身形来看,唐代崇尚肥胖的程度比想象中还要疯狂。隋唐处于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最鼎盛繁荣时期,尤其是唐朝,国力强盛,万邦来朝。当时 ...

贾玲的小品曾经拿唐朝作为背景,以幽默的表现方式突出当时社会“以胖为美”的风气。

女性肥胖在当时的社会中往往代表地位和家世,和唐明皇李隆基谱写出传世爱情的杨贵妃便是胖美人的主要代表。

到西安旅行,必定要到诸如小雁塔之类的景区打卡。

小雁塔景区内的西安博物院内有很多女性出土陶俑,从陶俑的身形来看,唐代崇尚肥胖的程度比想象中还要疯狂。

隋唐处于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最鼎盛繁荣时期,尤其是唐朝,国力强盛,万邦来朝。当时的长安就是世界的超级中心,无论经济和文化都领先世界。

安定繁荣的唐皇朝对外实施开放政策,对内实施宽松政策。

作为世界上经济最繁荣的国家和文化最灿烂且包容性最高的地方,唐朝人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很自信,这种自信演化成勇于放飞自我,不拘一格。

身着华丽但不受某一种形式约束是唐朝人的主要特点。

其实,唐朝的上层贵族很多具有胡人血统,或者从少数民族演变成所谓的汉人,这些族群的身形本来就普遍比中原人肥硕。

唐代的贵族服饰以广袖短襦为主,这种服饰可以突出女性的优点,如果太过娇小玲珑,难以撑起华服,显得不好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审美。如果现在大街上都是胖美人,你会回头吗?

其实自信最美,不管什么样的体形,活得有风骨总是让人刮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