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潼南大佛寺摩崖造像

摘要: 潼南大佛为佛、道二家共同凿造的一尊大型摩岩饰金大佛,是石刻造像中罕见的珍品,位列“蜀中四大佛”之一,是我国第一大金佛,世界第七大佛,被中、外文物专家誉为“金佛之冠”。(大佛殿标准照)十多年虽然到大佛寺很多次,其实印象中我只进过殿内一面对大佛一二次,但都没敢认真直视大佛神像。(大佛殿侧面全身)前几天突然想正式拍一下大佛寺,然后就有了这几张照片,照片其实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大佛寺全貌,但也可以观个大概了。



潼南大佛为佛、道二家共同凿造的一尊大型摩岩饰金大佛,是石刻造像中罕见的珍品,位列“蜀中四大佛”之一,是我国第一大金佛,世界第七大佛,被中、外文物专家誉为“金佛之冠”。

(大佛殿标准照)

十多年虽然到大佛寺很多次,其实印象中我只进过殿内一面对大佛一二次,但都没敢认真直视大佛神像。


(大佛殿侧面全身)

前几天突然想正式拍一下大佛寺,然后就有了这几张照片,照片其实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大佛寺全貌,但也可以观个大概了。这次因为晚上六点过后才进的大门,所以也没办法进殿内一睹重新渡金修缮后的大佛金身。

其实回头才发现忘记给大门拍个正面照片了,只有看背景


这色彩倒是挺丰富


仰望大佛殿



因为景区范围又在扩大,所以广场外面其实是个工地,我也就在广场与殿前拍了几张。


鉴亭

  

七步弹琴


顶天立地的“佛”字


这二座神明像雕刻得非常生动漂亮,线条饱和,当时雕刻的艺术我觉得都不输于欧洲。


特写


特写


周围有不少小神像的雕刻,可惜有不少被人为损坏


刻字丹山碧水


这历代洪水位标记线我觉得立得非常不错,不过也很惊讶于当时洪水能少这么高,很难想象当时这么高的洪水位造成的灾害该是多么的惨重!!


傍晚还是不少周围的居民过来散步,感觉挺休闲的,环境比以前要干净舒服多了,确实是夏天傍晚散步的好去处。


夜深


来源:色影潼南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