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王巍:大幅度增加各地考古机构人员编制

摘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文物考古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然而,目前各地文物考古机构的人员编制却基本上是按照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成立时确定的编制数量,很少甚至没有增加。目前,人员编制严重不足已经成为各省市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也制约各地经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瓶颈”。有鉴于此,建议人社部应当给各省市自治区人事管理部门下达指示,大幅度增加各省市自治区文物考古研 ...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文物考古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然而,目前各地文物考古机构的人员编制却基本上是按照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成立时确定的编制数量,很少甚至没有增加。目前,人员编制严重不足已经成为各省市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也制约各地经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瓶颈”。有鉴于此,建议人社部应当给各省市自治区人事管理部门下达指示,大幅度增加各省市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机构的人员编制,至少在现有编制的基础上增加百分之五十(可分三年逐步增加到位)。


  另外,目前各省市自治区的文物考古机构进新人大都是采取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建议各地文物考古机构举行的招聘专业人员的考试,应当考中国古代史和特别是文物考古的内容,可由用人单位出题,也可委托在全国具有影响的大专院校考古院系或委托各地考古学会出题,以期可以吸纳专业基础好的青年专业人员进入各地文物考古机构。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作者:王巍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