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瓜州县政府与敦煌研究院就引客入瓜合作事宜在锁阳城遗址景区进行实地调研

摘要: 为落实省市加快文化旅游发展的意见,抢抓“一带一路”旅游强省重大机遇,打敦煌牌、走融合路,主动融入西四县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3月28日,瓜州县政府副县长马宗岭同志与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同志一行赴锁阳城遗址景区就旅游发展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在锁阳城遗址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后,瓜州县政府与敦煌研究院达成四个方面合作意项:一是驻点服务。在敦煌莫高窟数字展厅、莫高窟游客接待中心设置服务专柜,向游客发


为落实省市加快文化旅游发展的意见,抢抓“一带一路”旅游强省重大机遇,打敦煌牌、走融合路,主动融入西四县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3月28日,瓜州县政府副县长马宗岭同志与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同志一行赴锁阳城遗址景区就旅游发展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


在锁阳城遗址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后,瓜州县政府与敦煌研究院达成四个方面合作意项:一是驻点服务。在敦煌莫高窟数字展厅、莫高窟游客接待中心设置服务专柜,向游客发放锁阳城遗址相关资料、提供旅游资讯、购票、交通等服务。二是票务合作开通“一票通”游览模式,在原有莫高窟门票销售体系基础上,开办三种应急套票,即莫高窟、榆林窟、锁阳城遗址景区。三是交通服务。开通莫高窟—榆林窟—锁阳城旅游专线班车,根据游客量调整班次。四是精准营销。在莫高窟数字展厅和游客接待中心室内外设置瓜州旅游宣传广告,并在数字展厅内播放榆林窟、锁阳城遗址景区文旅专题宣传片。

副县长马宗岭与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一行

查看锁阳城遗址导览图

在锁阳城遗址景区内参观

  此次调研为推动全县旅游发展,共同打造大敦煌旅游经济圈,充分挖掘开发榆林窟、锁阳城遗址等文物景区价值,构建以敦煌莫高窟为中心,以锁阳城、榆林窟为互补的大景区格局做出了实质性努力,缓解莫高窟游客接待压力,提升榆林窟、锁阳城游客接待量,有效实现旅游旺季敦煌莫高窟错峰接待、有序分流目标,进一步提高敦煌旅游美誉度和满意度。


罗院长表示:“这是一件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事情,我院会依据瓜州县政府提出的方案建议,给予最大支持和配合,后续会制定出详细方案与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为西四县旅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