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瓜州县文物局主持召开 《破城子遗址保护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摘要: 2018年4月10日上午,瓜州县文物局主持召开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破城子遗址保护规划》(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文广局(旅游局)、交通局、环保局、规划局、锁阳城镇政府、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员、瓜州县文物局副局长薛金及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瓜州县文物局局长朱晓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会上,《破城子遗址保护


2018年4月10日上午,瓜州县文物局主持召开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破城子遗址保护规划》(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文广局(旅游局)、交通局、环保局、规划局、锁阳城镇政府、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员、瓜州县文物局副局长薛金及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瓜州县文物局局长朱晓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破城子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单位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负责人首先对规划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破城子遗址保护规划》项目于2016年被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2017年编制经费到位后开始编制,目前已完成初稿。规划期限为20年,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时段,规划主要是包含项目概况、价值评估、综合现状评估、本体保护规划、环境规划、展示与利用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管理规划、研究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及经费估算等内容。


认真听取汇报



认真翻阅规划文本

听完汇报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各自分管领域出发,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规划内容详实,结构完整,对破城子遗址的保护维修、安全管理、开发利用、考古发掘、探索研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指出了保护区划范围过大、土地利用冲突较多、经费估算不足等问题,希望编制单位能够进行适度调整。


朱晓琴局长对各个部门能够应邀参会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希望编制单位认真记录并充分考虑我县各个部门负责人提出的宝贵意见,对规划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朱局长认为破城子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县乃至甘肃省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资源。将来希望通过该规划的有效实施,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破城子遗址的利用价值,为我县开发“乡村旅游”、发扬“边关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撰稿:王建荣 何旺晖 编辑:吴荣丽 审核:朱晓琴


瓜州县文物局(博物馆)感谢您的关注!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