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埃及文物部声明图坦卡蒙陵墓不存在隐藏墓室

摘要:   据埃及《金字塔报》7日报道,一项由意大利科研团队进行的最新考古研究显示,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陵墓内部及其周围区域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  据报道,埃及文物部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当天举行的第四届图坦卡蒙国际研讨会上宣布了这一研究结果,并表示负责此项探测的意大利科研人员已于6日上午提交了包括陵墓雷达图像在内的详细研究报告。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博士弗朗切斯科· ...
  据埃及《金字塔报》7日报道,一项由意大利科研团队进行的最新考古研究显示,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陵墓内部及其周围区域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

  据报道,埃及文物部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当天举行的第四届图坦卡蒙国际研讨会上宣布了这一研究结果,并表示负责此项探测的意大利科研人员已于6日上午提交了包括陵墓雷达图像在内的详细研究报告。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博士弗朗切斯科·波尔切利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墓室中存在隐藏的人造墓室或通道,这一研究结论有着很高的可信度。在过去3个月里,由波尔切利领导的科研团队使用探地雷达对图坦卡蒙墓室进行了全方位探测,并最终得出结论。

  这已经是图坦卡蒙陵墓第三次接受此类探测。自2015年英国埃及学家尼古拉斯·里夫斯提出陵墓北侧和西侧墙壁后可能存在王后纳芙蒂蒂的隐藏墓室这一假说后,日本和美国科研人员分别对陵墓进行了两次类似探测,但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此次探测研究是为消除此前疑点,得出最终结论。

  图坦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其陵墓位于埃及古城卢克索帝王谷,1922年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并出土了众多精美陪葬品。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