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中外学者西安共论考古视野下的“丝绸之路”

摘要:  “考古视野下的‘丝绸之路’国际论坛”12日在西安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俄罗斯、英国、中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考古视野下的丝绸之路展开讨论。开幕式现场。  此次论坛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探寻丝绸之路文明遗存,开展国际间考古学术交流,探讨考古国际合作新模式,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文物保护事业新发展。同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文创产品、传统工艺作品进行了展示,推 ...
 “考古视野下的‘丝绸之路’国际论坛”12日在西安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俄罗斯、英国、中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考古视野下的丝绸之路展开讨论。
 
开幕式现场。
 
  此次论坛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探寻丝绸之路文明遗存,开展国际间考古学术交流,探讨考古国际合作新模式,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文物保护事业新发展。同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文创产品、传统工艺作品进行了展示,推介文化遗产资源。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作主旨演讲,回顾了近代西域考古的历史、“丝绸之路”概念共识的演变与“丝绸之路”主题研究的历史,概述了“丝绸之路”廊道等遗产价值。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说,该省积极开展丝绸之路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合作,分别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缅甸、蒙古国等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同时,还大力引进中亚、欧洲等地文物展览。
 
  他表示,开展丝绸之路考古研究,将全面揭示人类社会交通、交往、交流、互动、共同发展的历史,促进民众相互了解和理解。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英文物保护与修复交流研讨会,“新时代、新文博—陕西文物事业新成果暨文创产品展”等活动。(摄影:张远)
 
(图文转自:中国新闻网)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