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在湖南长沙简牍博物馆看宁夏岩画

摘要:   朔地恋歌——宁夏岩画特展”于5月11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揭开神秘的面纱。此次展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和长沙简牍博物馆联合承办,展期至7月10日。这是宁夏岩画首次来到长沙。这次展览以宁夏岩画为主线,通过遴选不同历史时期北方游牧民族所刻制的岩画实物和岩画拓片、复制品,以及石器、骨器等文物共138件套,岩画大展将为长沙带来浓浓的西北风情。 宁夏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迄今已发现了大量的岩画遗存,存世总 ...
  朔地恋歌——宁夏岩画特展”于5月11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揭开神秘的面纱。此次展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和长沙简牍博物馆联合承办,展期至7月10日。这是宁夏岩画首次来到长沙。这次展览以宁夏岩画为主线,通过遴选不同历史时期北方游牧民族所刻制的岩画实物和岩画拓片、复制品,以及石器、骨器等文物共138件套,岩画大展将为长沙带来浓浓的西北风情。
 
    宁夏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迄今已发现了大量的岩画遗存,存世总量占全国岩画总量的一半以上,成为中国北方岩画系统的代表。是曾经驻牧、生活于黄河两岸的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游牧民族绘刻在岩石上的生活痕迹,涉及各类动物、天体、符号、人面像以及祭祀、射猎、交媾、放牧、巫术活动等等。本次展览分为序厅、岩画主要内容、岩画研究、宁夏简介四个部分,为我们展示了宁夏岩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原文标题:在长沙简牍博物馆看宁夏岩画 原文刊于:《湖南日报》2018年5月15日第A4版)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