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新疆吉木萨尔县北庭故城遗址考古发掘发现唐代文物

摘要: 现场挖掘出的马骨。罗瑜摄  5月29日,记者从新疆吉木萨尔县北庭故城遗址考古现场了解到,经过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新疆工作队最新考古发掘,在遗址内城西城门附近发现不同时期的城墙体、唐代开元通宝、马骨铠甲以及各类文物残片。现场挖掘出的马骨。马德军摄  在考古挖掘现场,可以看到出土的部分城墙用土坯筑成,部分城墙用夯土筑成,不同的建筑技艺充分证明北庭故城是不同历史时期先后建造的,现场还出土数枚开元通宝。 ...

现场挖掘出的马骨。罗瑜摄
 
  5月29日,记者从新疆吉木萨尔县北庭故城遗址考古现场了解到,经过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新疆工作队最新考古发掘,在遗址内城西城门附近发现不同时期的城墙体、唐代开元通宝、马骨铠甲以及各类文物残片。
 
现场挖掘出的马骨。马德军摄
 
  在考古挖掘现场,可以看到出土的部分城墙用土坯筑成,部分城墙用夯土筑成,不同的建筑技艺充分证明北庭故城是不同历史时期先后建造的,现场还出土数枚开元通宝。
 
北庭故城遗址挖掘现场。马德军摄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边疆民族考古研究室副主任、新疆考古队副队长、北庭故城考古领队郭物说:“我们根据一些不同的路面和土坯建筑发现,这个城市有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它有唐代的北庭,到后来蒙元时期。通过我们的工作,能把不同阶段的特点还有其历史给揭示出来,后面会有更多精彩、重要的发现。”
 
正在挖掘文物。马德军摄
 
  据悉,北庭故城遗址位于吉木萨尔县城北偏东12公里处,核心区域占地5000亩,包括北庭故城及其附属建筑北庭西大寺。目前通过新的大面积考古发掘,将进一步揭开故城昔日的辉煌。
 
(图文转自:中国新闻网)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