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会议资讯丨波罗艺术与中国:青藏高原丝路与艺术论坛

摘要: 波罗艺术与中国青藏高原丝路与艺术论坛青藏高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重要而且活跃的地区,在两千余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丰富多元的文化和艺术遗产,国际和国内学术界对此已经有过诸多的研究成果。“青藏高原丝路与艺术论坛”是以青藏高原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古代艺术史研究、文物和考古发现为主题,在更广泛的历史文化背景下、在更广阔的空间和时间维度上,重点讨论中亚五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中国和尼泊尔等丝路核心地区的佛


波罗艺术与中国

青藏高原丝路与艺术论坛


青藏高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重要而且活跃的地区,在两千余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丰富多元的文化和艺术遗产,国际和国内学术界对此已经有过诸多的研究成果。“青藏高原丝路与艺术论坛”是以青藏高原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古代艺术史研究、文物和考古发现为主题,在更广泛的历史文化背景下、在更广阔的空间和时间维度上,重点讨论中亚五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中国和尼泊尔等丝路核心地区的佛教遗迹、艺术风格和考古发现,深入理解作为经济、文化交通网络的丝绸之路所涉及的环喜马拉雅一带国家和地区在多元文化及宗教传播、族群迁徒、商贸往来的过程中,艺术史发生发展的实际面貌和相互影响,从艺术史和考古学的角度,观察不同文明之间冲突、理解与融合的过程。


议题


1. 波罗艺术的艺术风格;

2. 西藏西部波罗艺术的面貌;

3. 河西走廊波罗艺术的繁荣;

4. 作为国际风格的波罗艺术的影响。


日程



信息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禅与人类文明研究中心、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

协办:亚洲协会香港中心

资助:翟氏投资有限公司、泰华古轩

地点:香港金钟正义道9号亚洲协会香港中心

合作媒体:ORIENTATIONS


1. 免费入场,须网上登记;

2. 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论坛登记信息;

3. 如无法进行英文登记,可将报名信息(姓名,联系方式,邮箱)发到 palaforum@163.com 进行报名。


美术遗产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