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知道中国》21日继续开讲:探索汉长安城的魅力

摘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陕西广播电视台大型文化公开课《知道中国》,今晚在陕西一套继续与您见面。说起“天府之国”,大家一定会脱口而出“成都”,在本期节目中,主讲人要用丰富的考古实证来颠覆您以往的认知,一起去看看。本期《知道中国》的演讲嘉宾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刘瑞博士,刘瑞博士曾担任阿房宫与上林苑考古队的队长,他参与的汉长安城北渭桥遗址发掘曾荣获“2013年度全国考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陕西广播电视台大型文化公开课《知道中国》,今晚在陕西一套继续与您见面。说起“天府之国”,大家一定会脱口而出“成都”,在本期节目中,主讲人要用丰富的考古实证来颠覆您以往的认知,一起去看看。

本期《知道中国》的演讲嘉宾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刘瑞博士,刘瑞博士曾担任阿房宫与上林苑考古队的队长,他参与的汉长安城北渭桥遗址发掘曾荣获“2013年度全国考古十大发现”。而在本期节目中刘瑞博士可是要为咱陕西正名,“天府之国”原来说得就是咱关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刘瑞博士:“南边有巴蜀之饶,北边有胡苑之利,要马有马什么都好,所以京城千里是天府之国,大家知道天府之国说的是我们关中。”

在隋朝大兴修建之前汉长安城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城市,西汉堙灭之后,还曾有九个朝代在此立都,这就是所谓的“十朝都会一城中”,到底长安城有怎样的魅力呢?汉长安城的真实面目是怎样的,它的建造过程中又发生过怎样离奇的故事?今天,就跟着刘瑞博士一起梦回大汉,一同探索汉长安城的独特魅力。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