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资讯丨我校与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成立NWU-UCL丝绸之路考古遗产研究中心

摘要: 4月13日,西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成立“NWU-UCL丝绸之路考古遗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院长苏·汉密尔顿、教授傅稻镰、我校校长郭立宏等共同为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学校相关部门和文化遗产学院院长段清波教授、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郭立宏在致辞中对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丝绸之路考



4月13日,西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成立“NWU-UCL丝绸之路考古遗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院长苏·汉密尔顿、教授傅稻镰、我校校长郭立宏等共同为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学校相关部门和文化遗产学院院长段清波教授、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郭立宏在致辞中对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丝绸之路考古和遗产保护方面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西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长期以来的合作为研究中心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丝绸之路考古和遗产研究,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建设。他希望研究中心能在提升教学和教师国际化水平、开展多国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展现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计划,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力争在服务丝绸之路建设、增进沿线人民福祉等方面贡献积极力量,真正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国际高地。

我校校长郭立宏致辞▲


汉密尔顿回顾了该学院在丝绸之路沿线开展的考古遗产保护和研究历程以及取得的新成果,她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为两院的合作搭建更好交流合作平台,能够充分的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互惠,将中心打造成为真正的国际研究平台,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院长苏·汉密尔顿讲话▲


文化遗产学院教授段清波介绍了NWU-UCL丝绸之路考古遗产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责、拟开展的教学科研合作和平台的建设计划,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创辉煌。

文化遗产学院院长段清波致辞▲


近年来,我校文化遗产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师的国际化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合作。NWU-UCL丝绸之路考古遗产研究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考古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

会场▲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

创建于1826年,也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及规模最大的校区。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学院和伦敦政经学院一起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和金三角名校。该校1937年设立考古学系,是英国第一所提供考古学教育的机构,中国现代考古学的奠基人夏鼐曾求学于此。长期以来,该校在考古学理论方法建设、社会考古、文化遗产研究等方面建树颇丰,并长期着力于对外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在国际高校中有很大影响力。

与会嘉宾▲




文字: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责编:彭镁漫

图片:华人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