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龟兹石窟壁画艺术纪实展开幕 展现丝路历史文化

摘要:   图为两名观众在壁画图像前驻足欣赏。本报记者赵立荣摄影报道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昨天下午,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新疆龟兹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丁和古代龟兹石窟壁画艺术 ...

  图为两名观众在壁画图像前驻足欣赏。本报记者赵立荣摄影报道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昨天下午,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新疆龟兹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丁和古代龟兹石窟壁画艺术纪实》展在中华艺术宫开幕,150幅龟兹石窟壁画图像首次在沪公开展出。石窟壁画艺术纪实是上海摄影家丁和历时十多年近40次西行所得。他拍摄新疆、聚焦龟 兹,并远赴德国把流失在柏林亚洲艺术博物馆的部分西域壁画用现代影像技术记录下来,这对龟兹石窟壁画的研究、影像保存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意义。观众能从 展出的壁画艺术纪实中回顾和感受丝绸之路沿线悠久的历史文明和多民族文化交融的历史传承。

  来源:文汇报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