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法国洪水肆虐 卢浮宫宣布迁移地下室珍藏文物

摘要: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台媒称,官员说,法国和德国遭洪水侵袭,造成至少10人丧生,并且迫使数千人逃离家园。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宣布将移置珍藏文物到不断上升的塞纳河河水不能及之处。据台湾“中央社”6月3日援引法新 ...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台媒称,官员说,法国和德国遭洪水侵袭,造成至少10人丧生,并且迫使数千人逃离家园。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宣布将移置珍藏文物到不断上升的塞纳河河水不能及之处。

据台湾“中央社”6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全世界参访人数最多的卢浮宫博物馆称将闭馆,以从地下储藏室撤出艺术品,因为附近的塞纳河在数天的大雨后,开始在堤防造成缺口。

报道称,德国南部多个城镇已受到洪水破坏,法国救难人员划着救生艇在中部已变成泥流河的街道搜救。法德两国的气象预报人员警告,在未来24小时内还将有大雨出现。

据当地政府说,在法国巴黎东南方艾芙利格雷吉舒叶里,1名骑在马上的男子被暴涨的河水冲走。警方说,消防人员后来在河中找到这名74岁男子的遗体,马则自行游回安全的地方。

在德国辛巴艾姆茵镇,河水将一家锯木厂的储存品全部冲走,许多木头散落在道路上,造成交通中断。

相关阅读:

世界遗产名录法国之巴黎塞纳河畔

法国的巴黎塞纳河西勒桥至耶纳桥两岸市区,这里位于巴黎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筑有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博物馆、星形广场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以及贯穿其间的香谢丽舍大街,这里展现了巴黎几百年来的发展,体现了城市的发展与保护传统的极佳结合。1991年,巴黎塞纳河畔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从卢浮宫到埃菲尔铁塔,从协和广场到大小王宫,巴黎的历史变迁从塞纳河可见一斑。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堪称建筑杰作,而土耳其宽阔的广场和林荫道则影响着19世纪末和20世纪全世界的城市规划。

更多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