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开展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6月9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为进一步提高洛阳市市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把提高汉魏故城大遗址和世界文化遗产区周边居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作为重点,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先后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6月8日下午,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积极联系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 6月9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为进一步提高洛阳市市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把提高汉魏故城大遗址和世界文化遗产区周边居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作为重点,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先后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6月8日下午,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积极联系遗产地附近学校,组织开展“金村小学生走进汉魏故城遗址公园”专题体验活动,让学生到遗址区现场参观,学生们通过实地近距离接触汉魏洛阳故城,更加深了对汉魏故城历史和文化内涵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知,树立爱家乡、爱历史、爱文物的思想,从而增强文物保护的意识。老师与学生们纷纷表示“保护文物人人有责、守望家园你我同行”。

  6月9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工作人员相继深入到附近的金村、龙虎滩及翟泉工业区等田间街头、进村入户开展汉魏故城文化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散发宣传单、张贴《汉魏故城保护条例》、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向群众普及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传递“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遗产区周边群众对汉魏故城世界文化遗产和大遗址的保护意识。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