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新安函谷关迎来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摘要: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赵森)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迎接和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新安函谷关围绕本届遗产日主题“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以“讲好身边故事,护航文化遗产,筑梦新时代新未来”为主线,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在遗产日当天,新安函谷关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一天,同时,还将通过近年遗产保护的成果图片、文化遗产 ...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赵森)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迎接和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新安函谷关围绕本届遗产日主题“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以“讲好身边故事,护航文化遗产,筑梦新时代新未来”为主线,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在遗产日当天,新安函谷关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一天,同时,还将通过近年遗产保护的成果图片、文化遗产知识宣讲、义务讲解、专题视频及考古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向大家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展现新安函谷关的文化魅力;倡导每一个人“协力保护文化遗产 守望家园你我同行”,树立“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的意识,使遗产保护深入人心。

  如今的新安函谷关,已日益成为彰显文化自信,讲述新安故事的新品牌,让现代城市发展融合于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让优秀的历史文化以鲜活的方式融入现实生活,才能筑梦新时代新未来。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