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海上丝绸之路潮汕站展览”在汕头大学开幕

摘要:  由汕头大学商学院和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办的“一带一路在汕头大学系列活动——海上丝绸之路潮汕站展览”开幕式19日在汕头大学举行。

“海上丝绸之路潮汕站展览”在汕大开幕

  由汕头大学商学院和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办的“一带一路在汕头大学系列活动——海上丝绸之路潮汕站展览”开幕式19日在汕头大学举行。

  据介绍,潮汕地区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之一,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本次展览通过八个侧面展示潮汕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举足轻重地位和意义。展览中陈列了唐宋时期韩江“出水”古陶瓷器物、潮商名贤事迹、侨批、潮绣、抽纱、更有不可多见的房契、地契以及潮商老字号的印章。不仅展示了潮汕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让人更深刻地体验回味潮人的创业精神与工匠精神。

  汕头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志明为本次展览“借展”古陶瓷器物约30多件,是他花了20多年时间从民间及收藏爱好者手中征集而来。他说,这次展出的陶瓷器物基本都是韩江出水‘搭沙器’,它们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粤东唐宋时期古代陶瓷生产与海上“陶瓷之路”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活动现场,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受之和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向捐借藏品的专家学者颁发感谢证书。

  据悉,此次展览和在汕头大学体育园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是“一带一路在汕头大学”的姊妹展。展览将在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持续开放至7月15日,展出时间为周三至周日每天9:30至11:30、15:00至17:30。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