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三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在济州举行

摘要: 7月3日,第三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研究机构和学术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济州-中国海洋经济城市倡议”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联通了中国与韩国,为海南和济州合作提供良好契机。海南省和济州道有诸多相似之处,相信在海洋经济城市发展等方面会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合作内容,希 ...

    7月3日,第三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研究机构和学术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济州-中国海洋经济城市倡议”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联通了中国与韩国,为海南和济州合作提供良好契机。海南省和济州道有诸多相似之处,相信在海洋经济城市发展等方面会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合作内容,希望中韩专家能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合作新路。

  济州研究院院长金东栓认为,此次研讨会围绕中国“一带一路”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探讨和摸索韩中两国之间的合作和联系,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两国专家通过本次研讨会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巨大构想中寻找到韩国与中国、济州岛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对接点,创造合作新机遇。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 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是两国为扩大包括海洋旅游在内的多领域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凝智聚力的平台。期待本届研讨会成为加深两国互信、扩大交流合作的新转折点。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以促进旅游一体化为重点推进海南-济州经济合作进程”的主旨演讲。他提出了推进旅游一体化应当成为海南-济州经济合作的重要选项、推进海南-济州“旅游”一体化进程、以海南-济州海洋旅游一体化为重点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体合作进程等三点建议。

  本届研讨会由韩国济州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人民网等机构共同主办。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海上丝绸之路

最新评论


下级分类

关键词:海上丝绸之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