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卢浮宫重新成为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

摘要: 据《巴黎人报》援引的一份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的报告,在一度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超越后,卢浮宫博物馆重新成为了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虽然还不能确定是不是Jay-Z和碧昂丝的MTV起了作用,但无论如何卢浮宫重新成为了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碧昂丝和Jay-Z在卢浮宫博物馆拍摄的MTV——Youtube截图除了碧昂丝和Jay-Z,卢浮宫还应把参观人数增加9.5%的业绩归功于几场展览,其 ...

据《巴黎人报》援引的一份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的报告,在一度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超越后,卢浮宫博物馆重新成为了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虽然还不能确定是不是Jay-Z和碧昂丝的MTV起了作用,但无论如何卢浮宫重新成为了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

碧昂丝和Jay-Z在卢浮宫博物馆拍摄的MTV——Youtube截图

除了碧昂丝和Jay-Z,卢浮宫还应把参观人数增加9.5%的业绩归功于几场展览,其中包括“弗美尔与风俗画大师”展,共有来自全球各地325000名参观者来观展。据卢浮宫博物馆称,“每天平均有4200人参观”。

“瓦郎丹•德•布洛涅”展则吸引了205000人。美国在参观者比例中居第一位(13%),中国(8%)和巴西(3.5%)分居二三位。

卢浮宫参观人数的增长也标志着巴黎旅游业在因恐袭低谷两年后升温。之前一度因为反恐措施而远离博物馆的学生们,现在也重返博物馆参观者行列。

卢浮宫的流行文化牌也起到了作用,例如碧昂丝和Jay-Z刚刚在博物馆拍摄的MTV就呈现了一条另类参观路线。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