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在青海举行

摘要: 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7月20日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南非、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及友好城市、友好团体的驻华使节、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共建绿色丝路 推动合作共赢”主题广泛交流。  

      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7月20日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南非、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及友好城市、友好团体的驻华使节、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共建绿色丝路 推动合作共赢”主题广泛交流。

  这次峰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西宁重要节点城市作用,加强西宁与国际友城间务实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绿色发展。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在致辞中说,西宁历史上是丝绸之路青海道、茶马古道青藏道必经之地,如今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宁市依托全省丰富的清洁能源、盐湖、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禀赋,形成了新能源、新材料、金属冶炼及加工、特色化工、高原动植物精深加工、藏毯绒纺、装备制造和新型建材及节能环保八大主导产业链,为丝绸之路沿线友城之间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向西开放政策的实施,西宁市的发展动力将由产业梯度转移向东西双向发力、国际国内双向拉动转变,逐步由内向型经济向外向型经济转变。

  张晓容表示,西宁将加快引进来、走出去,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全面推动新兴产业走出去,打造我国西部和走向丝绸之路的自驾游集散中心,全面强化枢纽服务功能,加快打造开放载体平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在致辞中说,今日的西宁已成为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主要交通枢纽,丝绸之路中西交流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资源产业和历史人文优势。希望西宁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大力发展国际友城,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全方位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和新老友好城市一道,努力把“一带一路”建成绿色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本届峰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青海省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