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促进宗教界人士文物保护交流,7月9日至7月13日,由国家文物局和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西安市文物局协办、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承办的2018年全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刘洋,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宗教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促进宗教界人士文物保护交流,7月9日至7月13日,由国家文物局和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西安市文物局协办、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承办的2018年全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刘洋,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宗教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宗教活动场所文物管理、文物安全、佛教建筑史、宗教寺院文物保护准则、宗教文物保护修缮等课程,邀请了来自文物部门、宗教部门,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并在西安大雁塔(大慈恩寺)和八仙宫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宗教活动场所文物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具有重要的宗教意义和精神价值,同时也是我国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工艺技术的结晶,是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中的宝贵资料和实物见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工作是宗教界人士和文物保护工作者共同面对的长期课题。国家文物局和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文物、宗教部门的联动合作,推动解决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好宗教活动场所文化遗产。

本次培训班学员共70人,主要是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寺庙、宫观的主要教职人员,以及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有关人员。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宗教管理培训 国家文物局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