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洛阳民国碑刻》(常氏墓园名碑专辑)出版发行

摘要: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供稿/摄像:刘纯凯)由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吕九卿主编的《洛阳民国碑刻》(常氏墓园名碑专辑),近期由线装书局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建馆以来编纂出版的第六部图书,也是洛阳市、河南省,乃至于全国编纂出版的第一部反映民国时期的碑刻类图书。  据吕九卿介绍,《洛阳民国碑刻》一书大体可分为六卷,包括洛阳地市所辖九县六区范围内的民国时期的各类碑刻。常氏墓园 ...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供稿/摄像:刘纯凯)由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吕九卿主编的《洛阳民国碑刻》(常氏墓园名碑专辑),近期由线装书局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建馆以来编纂出版的第六部图书,也是洛阳市、河南省,乃至于全国编纂出版的第一部反映民国时期的碑刻类图书。

  据吕九卿介绍,《洛阳民国碑刻》一书大体可分为六卷,包括洛阳地市所辖九县六区范围内的民国时期的各类碑刻。常氏墓园名碑专辑是继第三卷之后出版发行,它全面收录常氏墓园中民国时期的名碑,图版与录文并列,便于读者对照。该书从石刻史料的角度较为集中地反映了常氏墓园的基本情况及民国时期的军政要员和学界名流徐世昌、吴佩孚、傅增湘、居正、张炳麟、蒋介石、林森、张学良、卫立煌、于佑任、张钫等30余人石刻题词,这在国内实属罕见。这些碑刻中,篆、隶、楷、行、草等各种书体皆备,具有很高的书法艺术价值和一定的史料价值。对研究民国时期的风土民情、社会状况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制度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洛阳民国碑刻》(常氏墓园名碑专辑)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正式出版物的空白,充实了馆藏资料的不足,对不断丰富馆内业务,拓展专业技术人员研究领域,加强与各馆之间的宣传和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