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关于组织对武川和白道的考察与学术讨论会的通知

摘要: 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关于组织对武川和白道的考察与学术讨论会的通知各位会员: 武川是北魏六镇之一,是历史从西魏、北周走向隋唐盛世的发祥地,又被视为是草原丝绸之路的第一站;白道在历史上发生过许多征战,又是草原丝绸之路的第一段。但是学术界以往对武川尚少关注,至今武川镇所在还不能确指,对白道何在,是一条还是多条,也有歧义。为此我会发起,和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武川县政协、陕西师范大学历史 ...




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

关于组织对武川和白道的考察与学术讨论会的通知


各位会员:

       武川是北魏六镇之一,是历史从西魏、北周走向隋唐盛世的发祥地,又被视为是草原丝绸之路的第一站;白道在历史上发生过许多征战,又是草原丝绸之路的第一段。但是学术界以往对武川尚少关注,至今武川镇所在还不能确指,对白道何在,是一条还是多条,也有歧义。

为此我会发起,和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武川县政协、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一起,组织一次小型的对武川和白道的考察与学术讨论会。有关事宜简报如下:

  820日在武川报到(呼和浩特市火车站有去武川的班车,不到一小时即到)。

  21日到22日对武川和白道的遗址文物做考察,讨论武川和白道的历史。

 23日去呼市,或自愿停留参观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市的历史博物馆、大召等,或径返回原地。

 因为武川是国家级贫困县,接待能力有限。所以会议控制规模,与参会者需提供论文题目,会后修改,结集出版。往返武川的车票需自理,住宿费自理,武川县提供饮食和考察用车,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提供出版经费。有意参加者情填写下列表格申请,发回我会邮箱(slzwh2014@126.com),酌定发出正式邀请函,先回函者先复,满额为止。


回执单


姓名:                   性别:                  

年龄:          


单位:                   职称:          


电话:                   邮箱:          


拟提交的论文题目:                            

联系人:王冰,电话:0298863179415191478396


                  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

                                    2018730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