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分享会在敦煌研究院举行

摘要: 8月10日,由香港民政事务局资助、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的“敦煌青年实习计划”,顺利完成前期计划课程并在敦煌研究院举行了实习计划分享会。在敦煌期间,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的15位文化精英,经历了两周的密集培训和四周的文化岗位实习,分别在石窟导赏、协助壁画临摹、彩塑修复、制作动画、采取石窟数码化数据及环境保护等岗位上得到了全面和专门的特别实习经验。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参加了实习计划分享会并致辞。他说,此次参加青 ...

8月10日,由香港民政事务局资助、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的“敦煌青年实习计划”,顺利完成前期计划课程并在敦煌研究院举行了实习计划分享会。在敦煌期间,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的15位文化精英,经历了两周的密集培训和四周的文化岗位实习,分别在石窟导赏、协助壁画临摹、彩塑修复、制作动画、采取石窟数码化数据及环境保护等岗位上得到了全面和专门的特别实习经验。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参加了实习计划分享会并致辞。他说,此次参加青年实习计划的年轻人们,为留在这里的人们增添了许多活力和乐趣。希望这些优秀的香港青年们,日后能够以敦煌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守望敦煌的大家庭里,让更多得香港青年能够了解我们的文化,也希望香港特区政府更多地支持这样的活动,衷心地欢迎更多青年广场志愿者走进敦煌,让敦煌进一步走向世界。王旭东院长还为同学们赠送了敦煌学习的书籍,希望大家回香港以后也可以继续学习。

分享会还邀请到了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林雅雯女士。林雅雯表示敦煌莫高窟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着文化的、艺术的、保护的多种学科,香港青年可以来到敦煌实习令人非常羡慕。非常感谢敦煌研究院、香港青年广场,也非常感谢同学们可以坚持适应下来,希望这次实习计划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可以多回来,支持敦煌的事业。

担任此次实习计划课程总监的纪文凤女士代表青年广场致辞。纪文风说,自己虽然我没有留在敦煌陪伴同学们,但是她每天都关心着大家的工作和学习。在敦煌最炎热的7、8月,几乎每个同学都病倒过,但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相信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了解了坚守敦煌的不易,也充分体会了什么是真正的莫高精神。今天这个实习计划是新的里程,6个礼拜的学习让同学们深入领略了敦煌的魅力。文化传承需要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继续为保护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做出贡献。

分享会还播放了视频短片,回顾了同学们在敦煌不同岗位上实习的片段。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敦煌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体会,六周的实习计划具有重大的意义,这其中充满了快乐,也饱含着困难,同学们纷纷提到,这样的实习计划让他们迅速成长,为自己成为敦煌文化保护传承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感恩。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