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2018年“奔向敦煌”夏令营圆满收官

摘要: 2018年7月25日,由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主办的“奔向敦煌”游学夏令营正式开营,迎来广州市13名不同学校16-20岁的营员欢聚,开展为期十天的敦煌文化体验之旅。陈列中心精心策划,集结馆内优势资源,在面对筹办两场盛大展览的高压下依然为来自东南沿海城市的营员奉上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此次夏令营活动层次分明,不仅带领营员参观以莫高窟、榆林窟为代表的敦煌石窟,近距离感受敦煌石窟石窟艺术,还前往以雅丹地貌、阳关、玉门关为代 ...

2018年7月25日,由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主办的“奔向敦煌”游学夏令营正式开营,迎来广州市13名不同学校16-20岁的营员欢聚,开展为期十天的敦煌文化体验之旅。

陈列中心精心策划,集结馆内优势资源,在面对筹办两场盛大展览的高压下依然为来自东南沿海城市的营员奉上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此次夏令营活动层次分明,不仅带领营员参观以莫高窟、榆林窟为代表的敦煌石窟,近距离感受敦煌石窟石窟艺术,还前往以雅丹地貌、阳关、玉门关为代表的自然文化景观,深入了解敦煌历史人文背景,结合馆内各专业人员的专题讲座,为营员化身弘扬敦煌文化的使者提供必要的知识储备。为检验营员的学习成果,还要求营员为中小学生设计以敦煌石窟艺术为主题的教育项目并推广至敦煌本地学生中。

8月2日,在陈列中心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督促下,由营员自主设计策划的以“历史的承载者——壁画”为题的社会教育推广活动在南街小学四、五年级学生中展开,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参与度极高,活动结束后营员还与学生们进行才艺展示、交流,此次活动以敦煌文化为媒介,为生活在不同地域的孩子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8月3日,夏令营活动在敦煌市博物馆举办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老师肯定了营员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期望营员将西北大漠的敦煌文化带回东南沿海的学校及家庭,继续履行一名弘扬敦煌文化使者的责任与义务,为弘扬敦煌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所闻所获分享传播。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陈列中心“博物馆之旅 体验的快乐”系列教育推广项目之一,自2015年开展至今,广受海内外营员好评,为弘扬敦煌文化,传承莫高精神添砖加瓦。

特别感谢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夏令营提供志愿服务。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