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阿利克遗址

历史沿革

摘要: 无数的突起和块状覆盖了整个聚落的领土面积,它是之前建筑物的痕迹。挖掘工作是一个细节性的三维的数字性的和鸟瞰图,能够让人看清聚落的地势。聚落的考古研究于1964年开始,在K.M. Baipakov的指导下挖了几个测试坑 ...

无数的突起和块状覆盖了整个聚落的领土面积,它是之前建筑物的痕迹。挖掘工作是一个细节性的三维的数字性的和鸟瞰图,能够让人看清聚落的地势。聚落的考古研究于1964年开始,在K.M. Baipakov的指导下挖了几个测试坑和聚落的地形排布。1998年,在哈萨克斯坦南部的综合考古探险队的工作有了进展。挖掘出来的物品被辨别为佛教寺院。聚落里的避难所里的住宅区域也得到辨认。1999年至2000年间,住宅区的工作完成。2011年时,挖掘出来了一座Hammam浴室。2002年至2003年期间,工作中心集中在对地层学的研究,三维数码的历史遗迹地势的创建,以及对佛教寺院进行的保护和监督工作上。

2004-2005年的旷野季节以发现了一座星期五清真寺而出名,摩尼教的寺庙和12世纪的陵墓表面都有华丽的雕刻陶土和hanaka装饰。2006年至2007年间,工作主要集中在对12世纪陵墓的研究上。发现了保留的建筑结构并且重新改建了陵墓的设计。同时也完成了对位于ShakhristanTortkul聚落的挖掘工作。2008年至2010年间,考古工作在城门前面的建造土地上进行,1113世纪期间,这块土地被Sogdian地区的建筑和北方外部的堡垒墙壁占据。2011年,研究集中于位于Shakhristan西南部的房地产的研究上。清真寺是指一种四角形,顶上有平的覆盖的建筑。墙壁是由矩形的生砖块砌成,预计高2米。墙壁被一层打底覆盖,内部由石灰水粉刷。在打底层下方有一条运河,和生火的地方连接在一起。天气冷时,热空气就会进入清真寺里,人们会感到很暖和。我们还应知道在城市地区其它宗教的存在,比如Nestorianism,还有可能有G.rubrouck提到的摩尼教。

一篇文章提供了开阿利克城的摩尼教寺院的很好的例子,在七河地界里,Rubrouck把摩尼教错认为了基督教派。“刚开始时,我看到一个男人,在他的手上有一个墨水画的十字架。所以我认为他是一名基督徒,因为我问他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以基督徒的视角回答我。我问他:”你为什么没有一个十字架和耶稣基督的画像呢?”他回答我因为他们没有这个传统。我相信他们是基督徒,但是因为匮乏教育所以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G.rubrouck认为开阿利克城有三座寺庙。研究学者认为其中一座寺庙可能属于摩尼教。地层学的研究可以追溯建筑的构成层次。所有的信息证实了一个建筑时期的存在,突如其来的和长时间的毁灭。挖掘结果显示,大部分开阿利克中世纪的建筑都在大火中被烧毁,同时还有强烈的毁灭性的的地震。到底是什么历史事件导致了这座城市的毁灭很难判定,但是这座城市很可能灭绝于13-14世纪。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开阿利克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