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发车 两月车行十六国

摘要: 央广网西安8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大型文化经贸交流全媒体活动——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今天(29日)在西安市鄠邑区高铁站举行发车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10时许,伴随加盖了印章的“通关文牒”被送到“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代表队员手中,由14辆车(包括1个卫星车)、50余队员组成的“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队伍,从西安市鄠邑区高铁站正式驾车出发。50余队员中,除了来自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各台的全媒体记者 ...

央广网西安8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大型文化经贸交流全媒体活动——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今天(29日)在西安市鄠邑区高铁站举行发车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10时许,伴随加盖了印章的“通关文牒”被送到“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代表队员手中,由14辆车(包括1个卫星车)、50余队员组成的“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队伍,从西安市鄠邑区高铁站正式驾车出发。50余队员中,除了来自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各台的全媒体记者和多位中国品牌代表外,还包括高建群等在内的文化、经济、艺术、社科等各领域学者,他们不仅将参与和将助阵交流活动,更将从不同角度,全程解读活动的意义。

  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 、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承办,陕西卫视、甘肃卫视、宁夏卫视、青海卫视、福建东南卫视、广西卫视等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台联合实施的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主题为“中国品牌 融耀欧洲”,将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横跨亚洲和欧洲,途径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荷兰、英国等16个国家,沿途举办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2018丝路国际媒体联盟联席会、境外媒体“看陕西”、大型电视节目《这里是中国》《我的家乡在陕西》全球发布会等多项活动,以及十余场“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集中展现中国城市和中国企业品牌形风采。活动主办方还特别组织、策划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图片展,随行于海外展出。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表示,作为队伍中的写作者和文化学者,除了进行视频直播、连线解说、制作相关视频专辑外,他还希望讲述关于丝绸之路的1000个故事。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连续举办多年来,先后完成了“横跨亚欧大陆”“重走玄奘之路”“穿行中东欧”的三次万里之行,车队携载中国品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友谊,播撒下合作交流的新“种子”。

编辑: 王佳爱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