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文化遗产大会周六开幕

摘要:   9月是开学季,越来越国际范的杭州也将迎来史上最多的国际专家。    2018年9月1日—6日,“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将在杭州召开。大会由浙江大学与国际思辨遗产研究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Critical Heritage Studies,ACHS)共同举办,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委员会协办,是该协会两年一度的学术会议,历史上也是国际遗产界最大规模的盛会。    2014年12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办的第二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上,浙江大学 ...
  9月是开学季,越来越国际范的杭州也将迎来史上最多的国际专家。
  
  2018年9月1日—6日,“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将在杭州召开。大会由浙江大学与国际思辨遗产研究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Critical Heritage Studies,ACHS)共同举办,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委员会协办,是该协会两年一度的学术会议,历史上也是国际遗产界最大规模的盛会。
  
  2014年12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办的第二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上,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代表浙江大学参与会议主办权竞标,赢得了2018年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的主办权。
  
  经过四年的筹备,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460多名参会代表,其中85%以上为国际代表。这是杭州和浙江大学有史以来国家代表最广泛的国际学术盛会,对中国文化遗产界、杭州市以及浙江大学都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9月1日上午10:00—11:30,在“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上,哈佛大学人类学系教授,著名学者迈克尔·赫兹菲尔德(Michael·Herzfeld)将发表名为“思辨性遗产:思辨的文化重要性以及对遗产研究的启示”的公开演讲。
  
  迈克尔·赫兹菲尔德教授是当代国际人类学界公认的最为活跃和多产的资深学者,著名人类学家,现任哈佛大学人类学系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赫兹菲尔德也是莱顿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批判式遗产研究”项目客座教授与高级顾问。
  
  为了更好地促进杭州市民与世界知名学者近距离交流机会(现场有同声翻译),本次公开演讲浙江大学联合杭州日报“杭+新闻”APP向市民朋友提供200个免费听讲名额,扫二维码留言即可参加。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